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审计要闻
苏州市审计局出台《在职党员量化管理积分制考核实施办法(试行)》
来源: 苏州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1-05-13 09:10   访问量:

为适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加强党员队伍教育、管理和监督,建立科学完善的党员考核评价体系,促进党员队伍强定力、增动力、提能力、添活力,近日,苏州市审计局出台《在职党员量化管理积分制考核实施办法(试行)》,以动态积分记录评定党员作用发挥情况,以党员管理精细化促进队伍优质化。

坚持目标导向,科学设置积分内容。以每一个自然年为一个积分周期,运用基本工作完成积分制、工作争先创优加分制、工作消极失误扣分制、原则关键问题否决制,实行党员量化积分考核。其中基础分值为60分,加分项9项内容,扣分项9项内容,一票否决项7项内容,分别明确了党员在创先争优、服务人民等方面的正面清单和在消极作为、违规违纪等方面的负面清单。

坚持实践导向,促进党员创先争优。突出提升政治素养,把党员量化积分管理与党员参加政治理论学习、使用学习强国平台等有机结合起来,促进学深悟透、真信笃行。突出强化党性观念,把三会一课组织生活制度落实情况、参加主题党日活动情况纳入积分管理,激发党员坚定信仰信念,感悟初心使命。突出立足岗位建功,将党员履行审计职责、参加志愿服务和公益活动等情况纳入积分管理,引导党员在本职岗位上敬业奉献,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神面貌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坚持结果导向,抓好积分结果运用。严格积分记录程序,按照支部初评、党委审核、公开公示、评定通报四个步骤,定期统计、通报党员量化积分情况,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做好积分运用,将党员量化积分情况纳入单位“创先争优”考核办法内容,作为年度民主评议党员、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对后进党员采取批评教育、诫勉谈话等办法督促其整改,激励和引导全体党员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打造向世界展示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最美窗口贡献审计力量。(程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