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审计要闻
苏州市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来源: 苏州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1-12-31 17:28   访问量:


122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曹路宝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审计委员会最新会议精神、新修订《审计法》以及《关于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的意见》。会议听取了今年以来全市审计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关于苏州市2020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的报告》《苏州市审计局2022年度审计项目计划(草案)》《发挥审计监督职能服务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等文件。

会议指出,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准确把握新时代审计工作职责定位和使命任务。

会议强调,要服务保障发展大局,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找准审计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以高质量审计护航高质量发展;要积极开展审计监督,深化审计与执法执纪机关、行政监督部门的协作配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要举一反三、全面整改,促进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坚决纠治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和不正之风;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打造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审计队伍。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