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审计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同级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
来源: 苏州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1-12-17 13:35   访问量: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陆春云率财经工委、预算工委一行赴我局开展2021年“同级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专题调研,听取苏州市2020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市审计局局长顾浩、总审计师姚东香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会上,市财政局、工业园区财政局对今年“同级审”工作报告中有关市本级决算草案和预算管理等方面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以及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的情况作了汇报;市审计局对今年“同级审”查出的4个方面50204个具体问题的整改情况及今年的整改工作特点作了汇报说明。


陆春云充分肯定了政府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对“同级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今年“同级审”查出问题的整改率较往年得到进一步提升,成绩来之不易。

陆春云要求,要进一步发挥“同级审”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用,“同级审”对提高预算管理水平、推动重大财政政策落实、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要关注重大项目、专项资金的执行情况以及乡镇债务情况等,向市委市政府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要进一步抓好“同级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要深刻分析成因,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对频发的“老问题”,要通过完善制度加以防范;对一时难以整改到位的问题,要明确整改期限,排出整改进度,做到既推动问题整改,又标本兼治;要进一步加强审计成果的结果运用。要将整改成果运用到绩效管理和下年度的预算编制工作中,切实提高预算编制和执行的科学性、规范性和有效性,并主动适时向社会公开相关整改情况。(张娟)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