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审计要闻
市审计局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专题学习会
来源: 苏州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1-12-09 09:03   访问量:


123,市审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进行专题学习。局机关中层正职以上干部参加学习。


会上,市司法局行政应诉处李吉同志受邀以《行政处罚法修订的5大亮点》为题做专题授课。李主任围绕“首次明确行政处罚的概念、扩大行政处罚设定权限、行政处罚权配置实施更加合理、行政处罚程序更加规范、行政处罚的适用原则更加完善”等五个方面,通过内容解读和案例分享,帮助审计人员更好地掌握新法,进一步提升依法行政水平。


授课结束后,大家集中收看了微电影《我和宪法》,通过回顾从1954年新中国第一部宪法诞生到八二宪法的出台以及五次修正的历程,进一步加深了对“我国宪法是推动国家发展进步、保证人民创造幸福生活、保障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好宪法”的理解和认识。

根据相关要求,会上还集中学习了有关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等方面的内容。图为会议现场。(濮小荷)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