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审计要闻
市审计局积极推进国有企业数据分析平台建设
来源: 苏州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1-12-10 10:02   访问量:

近年来,苏州市审计局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国有企业和国有资本审计监督的若干意见》精神,进一步强化国有企业和国有资本审计监督,满足国有企业大数据审计需求,不断加大资金投入,积极推进国有企业数据分析平台建设。

开发数据采集工具。2021年,该对原国有企业数据分析平台进行了维护升级,并与软件公司联合开发了国有企业财务基础信息采集汇总工具,对数据采集模块进行了优化,基本实现了财务数据和资产管理方面基本信息数据的填报、校验、上报、复核、导入平台等一体化功能,大大提高了市属国有企业基础信息报送质量和复核效率。

完善数据分析模块。通过对审计数据分析功能模块进行完善,可以利用多项审计模型和可视化审计工具进行数据分析、比对,进一步大对各类数据的关联分析力度,充分发挥数据审计在查找疑点、精准定位、综合分析等方面的优势,为现场审计提供技术支撑和保障,努力实现审计一线作业与后台数据分析一体化,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效率。

扩大数据报送范围。该局自2017年建立市属国有企业财务电子数据定期报送机制以来,目前定期报送财务电子数据的一级和二级公司已达120多家,2022年该局拟将市属国有企业定期报送财务电子数据及相关资料的范围扩大到三级公司,真正实现数据报送全覆盖,为后期充分利用大数据实施企业审计,提高国企审计监督的深度和精度夯实基础。(潘刚、蒋倩)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