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审计要闻
市审计局抓好审计现场踏勘 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治理
来源: 苏州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1-12-27 13:23   访问量:

近日,苏州市审计局在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相关政策和资金审计中,密切关注与老百姓切身利益相关的各类环境整治效果,助力老百姓生活更添一份便利,笑容更添一份惬意


查看农村改厕管护情况。审计现场踏勘重点关注农村厕所是否建立清掏维修运营管护长效机制、建成后是否闲置废弃、粪污无害化处理是否存在滞后情况等。通过审计助力农村户厕问题摸排工作有效落实、整改切实有效、避免造成损失浪费。


查看生活垃圾处理情况。审计现场踏勘重点关注生活垃圾分类制度是否有效执行、农村生活垃圾收集、转运、处理能力是否存在不足、收运设施设备是否配备到位,避免生活垃圾集中露天堆放或垃圾处理场超负荷运转造成污染隐患。


查看生活污水治理情况。审计现场踏勘从农村污水处理设施接管及运行情况入手,重点关注是否存在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缓慢、管网配建不足或缺少专业维护造成污水处理设施设备间歇式运行、闲置浪费等问题。


查看黑臭水体治理成效。审计现场踏勘,在黑臭河道里取样检测,重点关注农村黑臭水体的治理情况,了解治理长效机制是否得到有效建立、黑臭河道是否存在治理后返臭等问题。


查看畜禽粪污治理情况。审计现场踏勘重点关注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情况,关注规模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装配配套率是否达标、畜禽养殖污染监管制度是否得到严格落实。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