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审计要闻
市审计局召开省级应用课题研讨会
来源: 苏州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2-07-27 13:28   访问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侯凯审计长关于推进研究型审计的指示精神,坚持“边研究、边实践、边总结、边提升”这一路径,年初,苏州市审计局在开展市属国有企业对外股权投资审计时,申报的《绩效审计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机制与路径研究》课题获得江苏省审计厅2022年审计应用研究课题立项。

日前,该局举办开题研讨会。课题组汇报了选题背景与意义、国内外研究现状、研究方法思路,以及课题初步结构、前期准备情况,与会的南京审计大学教授及财政、国资领域专家就相关问题充分发表了意见、建议。

这是该局一体化推进课题研究与审计项目的一次有益探索。将课题研究与审计项目同部署,在开展审计项目时,同步承担课题任务,既是审计组也是课题组。结合审计项目方案,对课题研究任务、进度安排、人员分工以及预期成果等进行详细规划,边审计边总结,形成具有指导意义和参考价值的审计调研报告和科研课题,为党委政府决策和行业审计提供参考。(徐建)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