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审计要闻
心系民生 守护百姓的钱袋子——苏州市审计局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系列活动
来源: 苏州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2-07-28 15:03   访问量:


今年6月是第10个全国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根据市处非办统一部署,苏州市审计局围绕审计监督职能,精心组织、用心筹划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系列活动。

一是开辟新阵地,发挥窗口宣传优势。结合现场审计情况,灵活开辟宣传阵地,将人社局、公积金中心等政务服务窗口单位作为重点宣传阵地,利用窗口直面群众的优势,向市民宣传非法集资的危害性,深入讲解非法集资的常见套路和特征,提示非法集资风险,助力市民准确识别非法集资“障眼法”、守护“钱袋子”。

二是打铁自身硬,提升内部风险意识。结合审计干部培训课程,以“打击非法集资、防范金融风险”为主题,在局内部开设专题讲座,揭示非法集资的本质,提醒审计干部警惕诈骗分子打“感情牌”及暴利诱惑,提升风险防范意识。

三是形式多样化,开展宣传系列活动。防范非法集资是一项长期工作,市审计局已连续多年开展“防非”宣传工作。针对老年人、学生等重点群体,宣传小组走进社区和养老院“以案说法”,增强重点群体的辨别意识和防范能力;自制多期金融普法小视频,在市审计局政务微信进行图文宣传,增强防范非法集资教育的趣味性,扩大普及范围,正面引导市民强化风险意识,为构建诚实、守信、有序的地方金融秩序贡献苏州审计力量。(黄倩倩)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