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审计要闻
市审计局精心组织营商环境审计调查审前准备工作
来源: 苏州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2-07-29 14:59   访问量:


近日,在省审计厅的统一部署下,苏州市审计局对无锡市营商环境情况开展专项审计调查。此次专项审计调查政策性强、覆盖面广、涉及部门多、审计难度大,为提高参审人员的业务水平,提升进点后的工作效率,确保审计目标实现,审计组出发前开展再培训再动员,充分做好审前准备工作。

会上,审计组重点学习和研究了优化营商环境的相关政策理论,对照审计工作方案和操作要点细化组内分工,落实审计任务。审计业务骨干从审计角度、审计思路和审计重点等方面进行了说明和提示,帮助业务新人理清审计思路,为做好审计调查打好基础。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站位,从审计机关的责任和担当出发深刻理解优化营商环境审计调查的重要性;二要践行研究型审计,突出“优化”特点,以问题为导向,以审计实效为目标,以市场主体为切入点,灵活采取体验式、座谈式、问卷式等审计方法手段;三要突出审计重点,严格按照省厅工作方案和指引要求,结合当地营商环境工作实际,精准确定审计调查的重点和方向;四要全面落实新修订审计法的要求,公正文明审计,加强与被审计单位的沟通协调,发挥组内复核审核作用,实行对审计质量全过程管理。图为审计组审前再培训再动员会。(胡雅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