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审计要闻
以审计监督推进苏州居家养老服务提质增效
来源: 苏州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2-08-29 14:47   访问量:

近期,苏州市审计局在开展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政策措施落实情况专项审计调查时,审计组采取现场审计与实地走访相结合的方式,关注养老服务政策落地见效情况,了解居家老人养老现状和养老服务需求,评估服务项目需求匹配度及实际效果。

审计过程中,为更真实地听民声,审计人员对姑苏区、工业园区、高新区8个街道的18个社区、56户家庭进行居家养老服务情况调查,实地了解老人生活状况,审查相关部门提供的居家养老服务是否到位、适老化产品是否符合老人需求,有无适老化产品损坏及安全隐患等情况。通过入户调查,审计人员发现个别社区将不符合条件的老年人纳入适老化改造范围、部分社区适老化产品入户改造质量不高等情况,并客观评估了居家养老服务项目的需求匹配度及实际效果,梳理了居家老人生活上面临的困难,及时把情况反馈至相关职能部门及街道、社区,督促相关部门单位对居家养老服务项目进行提质增效,确保老年人拥有安全、舒适的“暖心巢”。(潘懿菲、张珂)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