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审计要闻
以审计担当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审计局传达学习省委、市委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苏州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2-08-09 14:49   访问量:


88日上午,苏州市审计局召开全局干部职工大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沈璐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工作会议、市委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审计监督检查的虽然是经济问题、经济责任,但反映的都是政治问题、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重要作用,以强有力的审计监督推动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审计发现问题“容错纠错”机制,推动营造支持改革、鼓励创新的良好环境,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会议要求,要聚焦主责主业,加大审计力度,加快推进经济责任审计项目、专项审计调查以及省厅统一组织的交叉审计项目进度,高质量完成全年工作任务。要适时启动2023年度审计项目计划编制,进一步推进审计项目、审计组织方式统筹管理,探索部门预算执行审计与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相结合,加快实现审计全覆盖。要更加注重揭示风险隐患、管控漏洞和薄弱环节,对审计发现问题要举一反三,推动相关部门自查自纠,及时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会议强调,要抓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掌握审计服务联系对象情况,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清单进行全面梳理、定期更新,作为今后审计重点关注事项,确保所有问题都改到位、改彻底。要主动推进审计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协同,加大与纪检监察、巡视巡察、人大监督、组织人事以及其他部门监督相互之间的协同联动。要培养锻炼年轻审计干部,持之以恒抓好审计报告“三读”、档案资料整理等基础性工作,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审计干部队伍,以审计担当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