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审计要闻
市审计局召开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反馈会
来源: 苏州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4-02-08 19:46   访问量:

根据《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的相关要求,为推动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202428日上午,市审计局赴市财政局召开原主要领导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反馈会,同步开展了“审计监督服务送上门”活动。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沈璐、被审计领导干部及市财政局中层正职以上领导、审计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审计局党组成员、总审计师姚东香主持。

会上,审计组通报了审计结果,就发现的主要问题和审计建议进行说明,并提出了整改意见和要求。市财政局报告了整改措施和整改结果。沈璐对做好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明确了具体要求,对加强风险防范提出五点意见建议:一是做好勇挑重担的“排头兵”,进一步理顺财政机制体制,以全局的高度为民理好财;二是做好中长期谋篇布局,重点聚焦政府债务、重大项目投资、重大专项资金、国资国企管理等重大事项、重点风险的管理;三是做好主管部门主体责任的督促者,加强与预算单位的联动,进一步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四是做好对各地板块的业务指导,就事权共同分担的项目、资金上下联动,压实地方主体责任;五是做好与审计的监督合力,形成贯通协同的监督体系,助力审计彰显“如雷贯耳”要求。

会前,审计组向市财政局发放了《财政管理重点风险防范清单》,就历年审计中发现的财政管理领域的风险点进行了提示。下一步,市审计局将进一步强研究、提质效,利用好审计对象档案和风险防范清单,助力构建全方位、多体系的风险防控体系;运用好审计项目后评估成果,立足财政财务收支主责主业,锤炼审计看家本领,打造经济监督的“特种部队”。(徐天任)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