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审计要闻
争创“四强”支部 共建融合项目——市、区审计机关联合开展主题共建活动
来源: 苏州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4-03-08 16:23   访问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抓好“四强”党支部创建管理,加强市、区审计机关上下联动的工作要求,3月1日,苏州市审计局机关党委与苏州高新区(虎丘区)审计局机关党总支联合开展“争创‘四强’支部共建融合项目”主题共建活动。苏州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副书记王群宇、组织处处长时艳慧莅临现场指导。苏州市审计局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龚龙斌及全体党务干部和融合项目负责人,高新区(虎丘区)审计局部分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上午,全体党员干部走进蚕里街区,实地感悟桑蚕文化以及文商旅融合发展成果;随后,大家走进大阳山政德教育基地,感悟廉石精神,推动党员干部“崇廉、尚廉、敬廉”,成为良好家风家训的传承人和践行者。

下午,共建活动围绕创建“四强”党支部和机关党建“书记项目”进行经验分享。高新区(虎丘区)审计局机关党总支以“发扬‘四敢’精神打造‘四强’支部引领审计高质量发展”为题,汇报了在“四强”党支部创建方面,通过强化党建对审计业务引领,立足经济监督定位,探索研究型审计新路径等方面先行先试的经验做法。该经验做法获评2023年度高新区区级机关党建“十佳创新示范项目”。

王群宇书记对审计机关上下联动的党建工作模式予以充分肯定,并提出2024年度抓好机关党建工作的重点安排和要点举措,强调要深入开展融合发展先锋行动,发挥“书记项目”的牵引作用,推动机关党建质量整体提升。

下一步,苏州市审计机关将以基层党建“书记项目”为引领,进一步加强市、区审计机关上下联动,共建融合项目,并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为先锋,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党建业务融合发展。(苏州市审计局机关党委、苏州高新区(虎丘区)审计局机关党总支)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