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审计要闻
市审计局印发风险提示手册 助力国企防范投资风险
来源: 苏州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4-04-02 09:51   访问量:

为进一步规范国有企业股权投资行为,有效发挥审计“防未病”作用,近日,苏州市审计局印发《苏州市国有企业股权投资风险提示手册(2024版)》(以下简称《手册》)。

《手册》聚焦规范股权投资项目全周期管理,针对全市国有企业股权投资行为,从投资发展规划到具体项目引进准备、投资决策、协议签订、项目出资、运营管理、投资退出等环节存在的风险点和突出问题,梳理了7个风险领域36项风险点并列示了风险内容和主要表现形式,同时提出了23条防范风险的有效措施。

《手册》的出台,旨在有效推动审计工作由事后监督向事前防范积极转变,规范国有企业股权投资行为,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督促提醒领导干部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增强守住底线、不越红线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促进领导干部担当作为。(蒋倩)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