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审计要闻
市审计局、市国资委主要领导分别带队督导国有企业稳增长及防风险专项审计整改情况
来源: 苏州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4-04-03 13:15   访问量:

去年下半年,江苏省审计厅对苏州市国有企业稳增长及防风险情况开展了专项审计调查。为切实抓好审计整改、确保整改工作落地见效,近日,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沈璐和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陈春明分别带队赴苏州市城投集团、昆山市开展现场督导。

督导组现场听取了相关国企关于整改进展、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的汇报,对照各国企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台账及佐证材料,逐条逐项审查整改情况及成效,规范审计整改结果认定标准,提出整改成效要求,指导企业多措并举综合施策,进一步健全整改措施。

沈璐指出,要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将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市审计局将根据督导结果,对整改难度大的问题,纳入“1+7”工作清单进行专项督办,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将严肃追责问责,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陈春明指出,此次专项审计既是对国有企业的一次全面体检,也是对企业的全面纠偏,帮助企业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各国有企业要严格落实各项工作要求,通过审计整改,提高依法治理、合规经营的水平,推动国有企业健康平稳发展。(蒋倩)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