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区之窗
常熟审计运用“审计+”助力国资股权投资提质增效
来源: 苏州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0-07-29 11:11   访问量:

近期,常熟市审计局为了加强对市直属国资企业股权投资的监督,通过运用审计监督 国资监督、问题导向 风险提示等“审计 ”的方式为国资股权投资进行“全面体检”。从合规性、经济性、科学性等方面入手,全面反映该市直属国资公司股权投资的基本情况、收益情况,揭示不良投资,提示投资隐性风险,客观反映该地区国资投资的面貌。一是组织形式“审计 ”,与国资监管部门联手,抽调国企专职监事,加强审计组的检查力量。二是调查内容“审计 ”,从投资活动出发,延伸投后管理、退出机制,扩大监督面。三是项目目标“审计 ”,在问题为导向的基础上,揭示风险环节与风险点,深挖原因提建议,促进降低投资项目风险,提升投资效益。图为审计人员在被投资单位现场了解投资项目生产经营情况。(李雯)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