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区之窗
张家港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来源: 苏州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0-07-29 14:16   访问量:

7月25日下午,张家港市委书记潘国强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和苏州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听取全市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审议相关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审计重点工作。张家港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韩卫等参加会议。

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省委、苏州市委审计委员会相关会议精神,潘国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是我们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和苏州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对当前审计工作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要用心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更好发挥审计监督职能,持续完善审计制度,全面提升审计监督整体质效和水平。

听取全市审计工作情况的汇报后,潘国强对该市一年来的审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市委审计委员会有效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职能,推动全市审计工作实现了良好开局。希望大家牢记使命、履职尽责,聚焦改革发展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依法强化审计监督,以高质量的审计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就做好下阶段审计工作,潘国强强调,审计机关要高点定位,把握审计工作最新要求,扎实勤勉履职,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关于审计“全覆盖”的重大部署;积极创新审计理念、制度机制和方法路径,进一步深化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当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和经济安全的“守护者”。要靶向发力,推动审计监督提质增效,充分发挥好审计“查病体、治已病、防未病”的建设性作用,聚焦重点领域、聚焦问题整改、聚焦常态监督,立足职能定位,在危与机的转换、稳与进的统筹中,找准切入点和结合点,确保市委工作推进到哪里,审计工作就跟进到哪里,有效服务改革发展大局。要强化担当,做到审计保障全面覆盖,市委审计委员会要切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成员单位要全力支持审计工作开展,审计部门要强化自身建设,充分整合力量资源,完善体制机制,以更优的格局凝聚审计工作合力。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张家港市2019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张家港市审计发现问题容错纠错操作办法(试行)》《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内部审计工作的意见》等。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