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区之窗
张家港:强化区镇工会审计 助推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
来源: 苏州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0-07-03 15:13   访问量:

近日,张家港市委书记潘国强对市审计局《关于加强区镇工会经费监督管理的专题报告》的审计专报作出批示,要求市总工会高度重视,认真落实整改。

为充分发挥审计监督的作用,进一步加强基层工会经费管理,推动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张家港市审计局在对总工会相关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时延伸审计了9个区镇工会,首次对区镇工会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审计。此次审计采用“看、查、听”等方式,对会计账册、凭证、报表等逐一进行查阅,工会支出项目是否正确,报销审批手续是否规范完备,原始凭证是否符合要求等,归纳总结发现5大类13项问题,并提出4条建设性整改意见。

此外,本次审计还与总工会负责人一起对区镇工会相关财务工作人员就如何正确使用工会经费进行详细探讨,并抽调区镇工会相关人员在审计现场开展“以审代训”等活动,通过“传、帮、带”进一步规范区镇工会财务管理,不断完善相关政策、强化内控制度,促进工会事业健康发展,进一步强化审计监督和建设性作用。(蔡丽、张炜钰)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