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区之窗
昆山市审计局突出三大重点组织开展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政策落实情况专项审计调查
来源: 苏州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0-07-31 18:24   访问量:

昆山市审计局突出三大重点组织开展全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政策落实情况专项审计调查,一是医疗服务价格改革方面。收集各级行政主管部门制定的医疗服务价格目录及医院财务业务数据,检查医疗服务价格动态调整机制建立及执行情况,医疗服务价格政策执行情况,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的控制情况。二是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方面。检查按病种、按人头、按床日等多种付费方式相结合的复合型付费方式开展情况,医保费用结算内部管理控制制度的建立和实际执行情况,医保报销政策执行和调整情况。三是药品和医用耗材采购政策改革方面。检查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采购情况,药品和医用耗材供应保障情况,医院基本药物配备使用情况、短缺药品管理和储备情况,药品零加成政策和高值医用耗材加成政策执行情况。(侯君兰)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