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区之窗
苏州高新区审计局2019年度审计工作报告获区人大好评
来源: 苏州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0-07-03 16:22   访问量:

6月30日,受苏州虎丘区政府(高新区管委会)委托,苏州高新区审计局向区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作了《2019年度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

根据审计法及相关法律法规,区审计局对2019年度区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审计过程中,区审计局积极围绕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全面深化改革、促进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权力规范运行等方面,持续加大对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的跟踪审计力度,加大对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的监督力度,加大对经济社会运行中各类风险隐患的揭示力度,既坚持问题导向,采用大数据分析手段实现一级预算单位审计全覆盖,又注重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扎实推进“治已病”、“防未病”。

审计结果表明,在区委(工委)、区政府(管委会)的坚强领导下,高新区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持续打好高质量发展组合拳,推动中心工作不断深化,发展质量不断提高,民生福祉不断改善,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区人大常委会对审计工作和审计工作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会议认为,区审计局始终把审计工作放在全区总体工作格局中谋划,通过依法审计,揭示了预算执行、民生保障、政府投资等重大项目和重点资金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就如何加强管理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审计建议。审计工作报告客观全面、数据翔实,反映问题精准有深度,充分发挥了审计监督职能,为区人大常委会强化预算审查监督和批准决算提供了重要依据。审计工作成效明显,值得充分肯定。

针对审计工作报告反映的问题,会议提出如下意见:一是要进一步规范财政预算收支管理,提高预算精细化程度,提高预算执行的严肃性、准确性、规范性。二是要进一步提升基层板块和国有企业财政管理水平,完善基层板块工程建设、资产管理等重点领域、重点事项的监管和风险防控,强化国有资产管理,切实防范国有资产流失。三是要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督促指导有关政策措施落实,确保预算绩效管理延伸到基层单位和资金使用终端。四是要持续加大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力度,认真贯彻执行《苏州高新区审计整改工作实施办法》,有效促进整改工作落实。

接下来,区审计局将结合下半年中心工作,认真采纳区人大常委会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为实现高新区“奋起直追、大步进位”工作目标做出贡献。(尤晟)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