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区之窗
姑苏审计开展绿化和景观提升工程跟踪审计,护航姑苏高质量发展
来源: 苏州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1-02-19 10:31   访问量:

自苏州城市绿化提升工作专题会召开以来,姑苏区迅速启动绿化和景观提升工作三年行动计划。姑苏区审计局及时跟进,结合部门职能、发挥专业优势、狠抓政策落实,“三项举措”谋划开展2021年度绿化和景观提升工程跟踪审计工作,助力姑苏区打造苏州“最美窗口”中的“最靓景致”。

一是紧扣中心,及时编制审计计划。深刻认识绿色发展在新发展理念中的重要地位,深入贯彻苏州城市绿化提升工作专题会议精神,积极参与配合姑苏区绿化和景观提升工程指挥部相关工作,及时将绿化和景观提升工程跟踪审计纳入2021年度审计计划中。促进审计在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靶向发力,更好发挥审计监督服务职能作用。

二是加强服务,建立定期沟通机制。根据绿化项目特点和建设管理实际情况,结合审计经验,预判可能存在的薄弱环节,提高审计服务姑苏区高质量发展的前瞻性。主动提出与项目主体建设单位、主管单位建立定期沟通机制,做好项目全过程跟踪服务,进一步提升审计建设性作用。

三是提前谋划,科学制定审计方案。以“两统筹”为工作抓手,合理安排审计力量和审计组织方式。针对建设管理、财务管理特点,分别采取分段实施、定期实施的方式,重点关注建设进度推进、内控制度建立及执行、成本造价控制及建成效益等方面,推动参建各方增强责任意识、提高管理规范性,消除事后审计无法及时有效整改的缺陷。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