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区之窗
常熟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来源: 苏州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1-02-22 15:34   访问量:

近日,中共常熟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周勤第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审议有关文件,部署安排下一步审计工作。市长焦亚飞、市领导潘志嘉、薛啸、潘浩等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牢牢把握新时代审计工作的前进方向。审计机关要立足政治机关、宏观管理部门的职责定位,进一步发挥好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着力拓展监督广度和深度、消除监督盲区,在美丽常熟建设中展现审计作为,为常熟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保驾护航。

会议要求,审计部门要强化履职尽责,充分发挥新时代审计监督的重要作用。审计机关要进一步聚焦中心,紧密围绕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发挥好审计监督的职能作用。要推动“经济体检”常态化,开展好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聚焦财政资金分配、国有资产处置、公共资源交易等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严查深查、审深审透,确保权力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要确保整改责任落实到位,按时限要求推进审计整改,对整改不及时、不到位的,要严肃追责问责,推动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巡察有效贯通,强化跨部门协作配合,形成审计监督工作闭环。要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促进和增强领导干部担当作为的积极性、主动性,透过鲜活案例的示范带动,消除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后顾之忧。要发挥好审计专业性强、触角广泛、反应快速的优势,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提出防范化解风险、深化制度改革的高质量建议,更好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积极作用。

会议指出,审计部门要强化自身建设,为推动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要积极推进审计理念、制度机制和方式方法的创新,依法规范审计程序,优化审计业务流程,不断提高审计的质量、层次和效果。要强化改革创新,把握计划均衡,坚持科技强审,努力打造一支讲政治、业务精、勇担当的审计铁军。要切实加强对各部门、区镇、街道、国有企业内审工作的指导,推动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程旻)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