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区之窗
落实审计整改:1200余万元土地租赁收入上缴财政专户
来源: 苏州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1-02-19 10:40   访问量:

苏州市相城区黄桥街道积极落实审计整改,将滞留在经济服务中心的1200余万元土地租赁收入上缴财政专户。

2020年,苏州市相城区审计局在黄桥街道开展审计时发现,经济服务中心收取的土地租赁收入分别存放于多个银行账户未上缴财政,部分费用直接从账户中支付,无审批流程,长期缺乏监管。对此,审计建议要严格遵守财政收支两条线规定,及时清理银行账户。

黄桥街道高度重视审计发现问题,对具体责任人进行了提醒谈话,并派专人对账户进行全面清理。同时,研究制定《关于印发<黄桥街道行政事业单位财务管理制度>的通知》,进一步加强行政事业单位财务管理,切实完善国库集中支付制度建设,规范单位收支行为。截至目前,5个银行账户已全部销户,1202.09万元土地租赁款已全部上缴财政专户,有效避免资金游离于财政监管之外。(朱雯)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