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区之窗
相城审计:重大项目跟踪审计工作获区改革创新“特别奖”
来源: 苏州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1-03-01 13:58   访问量:

日前,相城区2020年度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结果公布,相城区审计局开展的重大项目跟踪审计工作获得相城区改革创新“特别奖”。为了用好审计监督这把“利器”,确保重大项目建设资金在阳光下运行,该局先后跟踪问效春申湖路快速化改造工程、苏州市第二工人文化宫等18个重点工程项目,涉及建设资金177亿元,累计提出审计建议获采纳700余条,查出管理不规范金额1335万元,核减工程进度款6.71亿元,促成建设主管部门出台工程变更备案细则、区级以下水利工程管理意见等规范性文件,促进被审计单位建立健全建设管理、内审内控等长效性机制。

2021年,该局将继续加强重大项目跟踪审计力度,重点关注交通建设项目推进进度、建设管理绩效等情况,促进提高投资绩效;积极践行“数据先行”审计理念,探索“大数据+投资审计”新模式,提高投资审计专业能力;坚持“资源共享、务实高效”的原则,加强部门联动协作,提升审计监督整体实效。(袁倩茹)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