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区之窗
苏州高新区审计局关注监理作用发挥,提升建设项目规范管理
来源: 苏州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1-04-30 14:49   访问量:


近日,苏州高新区审计局在开展狮子山改造提升及地下空间综合开发重大项目跟踪审计过程中,通过人员座谈、资料查阅、现场查看等方式,重点关注项目监理单位在工程投资、工期、质量、安全等“四控制、两管理、一协调”方面作用发挥情况,促进建设工程规范管理和国有资金投资效益最大化。

一是关注监理单位和人员资质的合规性。核查监理单位是否取得资质证书,是否在其资质等级许可的范围内承担工程监理业务;是否成立监理组织机构,选派具备相应资格的总监理工程师和监理工程师进驻施工现场。同时通过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验证单位和人员资质是否真实。

二是关注监理单位内控制度的健全性。核查监理单位是否已经建立项目监理规划、监理实施细则等制度;相关制度是否健全,有无影响监理工作的顺利完成。

三是关注监理单位工作的成效性。查阅工序验收记录、监理日志、月报、总结等监理过程资料,结合现场查看施工情况,核查监理单位工作流程是否规范,是否在投入使用前对材料、构配件、施工设备、安全设施等严格把关,以及施工单位是否对监理单位出具的整改意见及时整改到位。(朱雪中)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