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区之窗
苏州太湖度假区:强化融合审计 助推践行垃圾分类新时尚
来源: 苏州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1-05-07 13:52   访问量:

近日,苏州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审计分局结合度假区2020年度财政同级审,融合开展了度假区中心区生活垃圾分类管理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审计调查。

加强审前调查。审计组深入学习研究垃圾分类管理相关政策文件要求,并与香山街道垃圾分类主管部门充分沟通,制定了垃圾分类审计调查内容方案,重点关注垃圾分类资金的安排使用情况,通过对有关18个单位填报的垃圾分类资金使用管理情况自查表进行分析,详细了解2020年度度假区所辖香山街道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以及垃圾分类投放、收集、清运等分类服务外包经费支出情况。

深化审计监督。选取了4个具有代表性的三定一督小区进行了延伸审计调查,审计人员实地察看生活垃圾分类设施建设情况,同时关注生活垃圾分类后的收运、处置等后续工作管理情况,力促加强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改善人居环境,践行垃圾分类新时尚。

优化成果运用。通过审计调查,重点关注了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执行情况,三定一督方案贯彻落实情况,垃圾分类收运四不同原则执行的成效,针对部分垃圾分类投放管理不规范,垃圾分类设施建设需进一步规范管理等问题,分析其形成的原因,从信息宣传引导、第三方服务管理、资金支出规范管理等方面提出进一步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实施工作的合理化建议,为推进度假区建设绿色生态创新实践示范区发挥审计效能。(刘德珍林智慧)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