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区之窗
采纳审计建议:苏州市吴中区积极完善区级行政事业单位房产出租管理办法
来源: 苏州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1-05-06 14:46   访问量:

近日,苏州市吴中区财政局积极采纳审计建议,出台了《吴中区区级行政事业单位房产出租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区级行政事业单位房产出租行为,提高资产使用效益,防止国有资产流失。

吴中区审计局在2018年度及2019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过程中发现,部分区级行政事业单位的资产对外出租事项未经区财政部门审批(备案),对此,审计提出要进一步规范资产出租的审批流程及手续,健全资产管理信息系统的使用及管理,加强对国有资产的监督管理,实现对国有资产的动态监督等审计建议。

吴中区财政局高度重视审计提出的问题,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落实整改工作,出台了《吴中区区级行政事业单位房产出租管理办法》,明确各行政事业单位及其主管部门和区财政局的职责,重申了资产出租的审批程序,进一步完善招租方式、招租底价、租赁合同期限、租赁双方权利义务、出租收益管理等方面的规定,切实将房产出租管理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房产出租管理工作提供了有力的制度保障,对从源头上预防腐败、防范风险、实现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具有重要意义。(许琳)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