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区之窗
昆山市审计局开展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来源: 苏州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1-05-07 15:10   访问量:

五四青年节前夕,为更好地提升团队凝聚力,在青年干部中营造积极向上的正能量氛围,结合“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昆山市审计局组织青年干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理想发声,向青春致敬”党建歌曲录制活动。青年干部共同录制建党百年主题歌曲《少年》。歌声在充满正能量的歌词旋律中开启,全曲回顾建党百年来的挫折与成长,充满对梦想和未来的展望。一曲唱完,青年们激情满怀,更加坚定了只争朝夕、奋斗未来的使命感,为收获下份更好的成绩单贡献青春力量。

二是组织凝心聚力学党史,青春奋斗勇担当”青春读书会。党总支策划组织青年党史学习专题读书会,带领青年同志共话读史感悟与收获,畅谈工作责任和担当。活动中青年同志轮流诵读红色经典,交流心得体会,通过党史学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更好地铭记历史,珍惜当下,担当未来。

三是举办“记录美好青春,坚定初心梦想”青春手账制作活动。团支部组织团员制作可以拉伸翻折的立体相册并书写青春寄语。相册层层叠叠拼贴着一张张小小的照片,定格着一幕幕奋斗的青春身影。青年们边裁剪拼贴照片,边回忆照片上场景的幕后故事,不时欢笑,不时感怀,厚厚的相册满载着大家奋斗的足迹。最后,大家通过摁手印绘树叶的方式“种”上了一棵属于团支部的七彩大树,让青春理想生根发芽。

通过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青年们共同学习党史,追忆青春,收获成长,期望未来就如大家在青春手账上的寄语所写:青春不息,奋斗不止!(陈忆秦)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