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区之窗
采纳审计建议:苏州高铁新城规范政府引导基金投资管理
来源: 苏州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1-05-07 13:56   访问量:

近日,针对苏州市相城区审计局在苏州高铁新城审计中发现的政府引导基金投资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高铁新城以问题为导向多举措规范政府引导基金投资管理。

苏州市相城区审计局在对高铁新城管委会审计中发现,政府引导基金管理中子基金运行监管不到位,存在子基金违规出借资金、投资本金到期未收回等情况。对此,审计建议完善政府引导基金管理体制,规范对外投资全过程监管,提高政府引导基金投资效益。审计报告得到相城区委主要领导批示,并要求限期整改。

根据审计建议,苏州高铁新城及时研究落实整改举措。高铁新城国有资产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先后出台《关于修订苏州高铁新城国有资产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相关内控制度的通知》《投资管理制度》,以及《苏州太联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投资管理制度》等3项制度,建立健全科学合理的投资管理体系,规范对外投资行为,加强母基金对各子基金投资运作全过程的监督。加强管理,理顺基金的募投管退环节,制定科学决策机制,明确监管流程,从源头上堵塞漏洞。目前,两支子基金共收回违规出借本金及利息1875万元,母基金收回到期投资本金1268万元。(黄洋)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