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区之窗
吴江区审计局“七向”发力,推动审计高质量发展
来源: 苏州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2-01-14 13:09   访问量:

吴江区审计局党组把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同贯彻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在今后的审计工作中从七个方向发力,切实当好“经济卫士”与“政府谋士”。

在促进统筹协调发展上持续发力,推动党委和政府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聚焦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运用大数据揭示分析政策措施落实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总结反映好经验好做法,提出政策建议,跟踪落实整改情况。

在助力财政政策提质增效上持续发力,推进公共资金审计全覆盖“纵向到底”。在推广运用数字化审计的基础上,加强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计监督,研究经济社会运行中的新情况新问题,试行全过程跟踪审计,有效发挥常态化“经济体检”功能。

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资源环境保护上持续发力,积极探索资源环境审计新方式。聚焦国有土地资源管理规范性效益性和生态环境领域重要目标任务,重点关注国有土地使用管理和领导干部履行环境保护责任情况,促进领导干部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和正确政绩观,维护生态环境安全。

在增进群众福祉上持续发力,推动民生保障和发展措施不断深化。聚焦公共事业发展和民生改善,继续围绕国计民生,加强对交通、医疗、教育等重点民生领域的审计。

在推进领导干部履职尽责上持续发力,全面提升经济责任审计层次和水平。聚焦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进一步发挥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以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为目标,推动干部履职尽责。

在推动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上持续发力,更好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对整改事项实行“挂销号”动态管理,将以前年度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纳入审计内容,强化审计整改信息公开,将整改情况作为对被审计单位绩效考核的重要依据。

在强化机关党风政风效能上持续发力,更好践行审计“三立”精神。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持续打造本局的“三立”先锋党建品牌,以坚定理想信念巩固拒腐防变根本,在教育和实践中锻造忠诚干净品格,始终保持求真务实、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进一步加强学习型、研究型机关建设,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吴滨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