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区之窗
常熟审计关注化肥与农药销售链 服务“三农”第一线
来源: 苏州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2-01-07 10:47   访问量:


常熟审计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要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粮食生产年年要抓紧”的讲话精神,针对化肥价格波动、农药配送供应等农民重点关心的问题设立审计专题事项,进行重点关注,助力粮食安全与粮食生产双丰收。

关注化肥、农药销售产业链保障农民用药用肥安全性与经济性。审计人员深入化肥、农药存储仓库、政府定点销售配送站、销售网点等区域,访谈农民,和供销社、农资公司人员开展座谈,针对招投标、进货、仓储、销售、过期农药处置等环节,对整个产业链进行全面检查,提出完善招投标环节、废除深埋过期农药处理方式、聘请专业第三方合法合规处置过期农药等建议。

关注审计整改保障农民用药用肥的效益性。一是在本市分管领导召集的供销社系统会议上通报审计中发现的农药等相关问题,并要求落实整改。二是充分利用审计整改平台,将专题内容录入平台中,实行整改销号制度,利用信息化平台对未销号的问题进行分类汇总、重点关注,督促被审计单位限时整改。三是实施整改动态跟踪制度,对该专题进行审计“回头看”,通过实地查看并检查相应整改资料了解审计整改的真实情况与整改进度,保障审计问题整改到位,惠农政策真正惠及“三农”。图为审计人员到化肥、农药仓库、农业合作社进行审计整改“回头看”。(李雯)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