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区之窗
常熟市召开经济责任审计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联席会议
来源: 苏州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2-01-04 15:22   访问量:

近日,中共常熟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常熟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海燕主持召开2021年经济责任审计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联席会议,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通报了中共常熟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市审计局关于2020年至2021年经济责任审计、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及2022年重点工作安排,各成员单位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就经济责任审计与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中信息资源共享、专业技术协作、审计成果运用等方面交流意见。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经济责任审计与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强化权力监督制约、促进生态文明建设、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现实需要,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保障。

会议指出,审计机关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新定位,恪守审计权力边界,紧扣领导干部经济责任、生态文明建设责任,把促进权力规范运行和反腐倡廉作为审计监督的重要任务,加大对重点领域腐败问题的揭示力度,促进领导干部依法依规用权,促进自然资源资产集约利用和生态环境安全,推动生态文明建设。

会议强调,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履行职责,进一步加强与审计机关之间的信息沟通和协调配合,给予审计部门智力和技术支持,将审计监督与组织人事、纪检监察、环保资规等监督贯通起来,切实发挥联席会议的制度优势,更好凸显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王瑛)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