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区之窗
整改情况入法让审计人更自信
来源: 苏州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2-01-06 10:49   访问量:

通过对新修改的《审计法》通篇学习,让我感受最深的是将审计整改情况写入《审计法》中,从法律层面对审计整改工作的责任界定、追责问责方面予以明确。

 2014年参加审计工作以来,我在审计一线工作了近8个年头,也算是一名审计老兵。刚参加审计工作时,为了尽快掌握审计技能,在领导和同事的建议下,我翻阅了大量以往的审计档案,厚厚的审计档案和审计报告中多种多样的审计问题令我印象深刻,但都有一个共性的问题,就是档案最后的审计整改资料都非常简单,薄薄的《整改报告》,部分还没有正式行文,也没有附件支撑;同样的问题在多份报告中屡次出现。用当时审计人的口头禅叫做“屡审屡犯,屡改屡犯”,面对整改不彻底,虚假整改等情况,大家都颇为无奈。

而新修订的《审计法》第五十二条关于审计整改工作的规定,构建了履责有力、问责有效的审计整改责任体系,有效地强化了审计整改,提高了审计权威,让广大审计人员也更自信。(吴江区审计局陈同哲)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