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区之窗
采纳审计建议: 相城区人社局着力提升就业服务水平
来源: 苏州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2-01-10 13:22   访问量:

2021年下半年,相城区审计局开展创就业管理和社会保险财政补助专项资金审计调查,审计发现区人社局存在灵活就业社保补贴发放、职业技能培训管理不规范等问题,为此,审计提出完善补贴资金发放制度,加大对培训机构监管力度,着力提升就业服务水平等审计建议。

区人社局积极采纳审计建议,落实审计整改,多措并举提升创就业管理和社会保险财政补助专项资金的使用绩效。

一是规范资金发放。修订完善了区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补贴实施细则,细化了补贴对象要求和补贴标准。在村(社区)登记、镇(街道)初审、区级审核三个环节基础上增设核查灵活就业补贴对象的工商登记信息,全面落实(村)社区和镇(街道)两级岗位核查制度,确保资金申领方式规范。二是开展集中检查。通过省一体化平台集中对职业技能培训人员重复享受补贴、不符合申领条件等情况进行核查,追回资金共计24.28万元,同时对54家见习基地进行年度专项检查,进一步提升见习基地运作质量。三是加强机构监管。进一步加强对培训教学活动的监督管理,指定专人对培训班进行跟踪指导。严格培训机构开办备案管理,进一步规范培训机构管理制度,细化培训台账标准。(汤洁平)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