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区之窗
昆山审计:多措并举涵养营商环境“新空气”
来源: 苏州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2-01-05 10:44   访问量:

近日,昆山市审计局在开展经济责任审计过程中,聚焦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为企业减负、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贡献审计力量。

聚焦政策保障,提升政策落实准度。聚焦政策体系保障水平,结合专项资金拨付管理办法,检查惠企政策有无扎实落实,审查专项资金是否拨付到位。了解“昆如意”营商服务品牌建设推进情况,确保政策宣传全面覆盖,促进各项政策措施精准落实。

聚焦资金惠企,提升疏难解困力度。瞄准租金、利息减免情况,审查惠民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关注应收账款转账保理业务,解决企业流动资金周转问题,缓解企业合同款支付压力。关注商事证明书、不可抗力证明开具情况,降低企业违约风险,为企业松绑减负。

聚焦服务效能,提升政府服务温度。实地走访查看“一网通办”“一窗受理”“一次办成”等工商登记、社会保险登记、涉税事项办理改革情况,详细了解挂点联系、入企帮扶等工作机制,让企业办事更加方便、更加顺畅、更有效率,助推优化企业发展“软环境”,跑出便民利企“加速度”。(张诗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