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区之窗
【张家港市】念好“三字诀”推进全市内审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 苏州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2-07-22 09:10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全省内部审计工作推进会精神,张家港市审计局多措并举,抢抓内部审计建设机遇期,加强内部审计工作指导与监督,全市内部审计工作有序推进,乡镇、部门治理水平得到有效提升。

一是在建章立制上求“精”。近期,该局出台《内部审计人员“以审代训”管理办法(试行)》,通过建立健全内部审计制度,加强内审工作指导,由业务科室结对内审单位进行“一对一”辅导咨询,精准发力当好内审“指导员”。

二是在队伍建设上求“实”。今年以来,已有18家单位34名内审骨干报名参加“以审代训”项目。目前,已完成8个“以审代训”项目,10名内审骨干参加政府审计项目,通过“以审代训”提升内审人员业务水平和专业技能,不断储备审计“后备员”。

三是在审计研究上求“深”将审计理念内化,所有审计项目融合内审事项,促进该市内审高质量发展。该局积极组织内审单位参加省市内部审计理论研讨,11家单位向上级内部审计协会提交研讨论文12篇,深入实际开展研究型内部审计,力争成为内审“研究员”。(顾云超)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