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区之窗
【太仓市】市审计局向市人大常委会作2021年本级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报告
来源: 苏州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2-08-05 09:54   访问量:


727,受市政府委托,太仓市审计局局长陈伟峰向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作了《关于太仓市2021年本级预算执行、决算草案及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

根据《审计法》规定,太仓市审计局对全市2021年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决算草案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在审计工作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部署和市人大决议,围绕建设“现代田园城、幸福金太仓”目标定位,聚焦财政资金和国有资产两条主线,通过对重大政策、重点项目、重要资金等有效监督,深入推进审计全覆盖,切实发挥审计在深化财政改革、增进民生福祉、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审计工作报告指出,2021年,全市各部门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聚焦聚力“两个高于”,奋力拼出“太仓速度”,全市经济发展实现新突破。审计工作报告反映了决算草案和本级预算管理、市级部门预算执行、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跟踪、重点项目和资金、国有资产和国有资源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审计提出了实行全程跟踪问效、强化财政预算管理、完善民生保障机制等方面建议。审计指出问题后,有关单位高度重视、积极整改。下一步,太仓市审计局将加强跟踪督促,并按要求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整改情况。图为会议现场。(王丽倩)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