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区之窗
【吴江区】大数据问效智慧小区治理
来源: 苏州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2-09-30 15:24   访问量:

近期,吴江区审计局在开展预算执行审计项目中,聚焦智慧小区云平台建设使用情况,运用大数据手段靶向问效智慧小区治理。

加强数据统计分析,透视平台运行效益。审计人员在掌握系统建设、运维资金投入的基础上,对系统运行数据进行全面搜集、清洗整理,制作数据透视表,统计分析各小区实有业主注册量,登录频次、共评、共商、共选等重要功能模块使用记录等,审查信息系统运行效益,分析智慧治理模式在实际推广层面存在的问题。

运用数据关联筛查,紧盯资金内控风险。审计人员在对小区考评奖励金发放的审查过程中,将系统积分提现数据与人员信息匹配连接,构建数据查询模型,筛查提现人员异常、提现频次和金额异常数据,通过核查异常数据挖掘疑点,进一步核实奖励金发放的合规性。

加大数据安全验证,关注个人信息保护。审计人员通过了解用户信息录入模式、甄别数据来源、查看操作轨迹等方式,揭示个人身份信息等敏感数据提供、保存、维护环节的风险隐患,提出健全系统安全等保措施等审计建议。(张偞)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