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区之窗
【常熟市】“提高站位 压实责任 强化督导”——常熟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题部署“同级审”整改工作
来源: 苏州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2-09-29 09:12   访问量:

近日,常熟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专题研究部署2021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决算草案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的审计整改工作。会议针对2021年度市级“同级审”报告中反映的55个问题及其他相关审计发现问题,进行整改工作专题部署,明确整改责任单位、整改时限和整改要求。相关市级机关单位、开发区、乡镇(街道)、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秦猛出席会议并就推进审计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抓好整改。明确做好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是一项十分严肃的政治任务,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各部门要切实从讲政治的高度对待审计整改工作,切实提高审计整改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推动问题整改。

会议强调,要压实工作责任,按时整改到位。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审计整改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部署整改工作,倒排计划、逐项销号。要做到敢于动真碰硬,主动转变思想,以最坚定的决心和意志做好审计工作的“后半篇文章”,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整改。

会议强调,要强化督导问责,确保整改实效。审计部门要强化整改督导,严格落实对查出问题的“对账销号”和动态管理制度,加强对整改情况的实时跟踪监督,定期开展审计整改“回头看”,对整改措施不力、责任落实不到位、屡审屡犯,以及无正当理由不按期整改或整改造假等问题,要持续紧盯不放,严肃追究相关部门和人员责任;要举一反三,深化对问题背后存在的体制性障碍、机制性缺陷、制度性漏洞的分析研究,找准病根、对症下药,确保审计整改工作取得实效。(计李莉)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