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区之窗
【常熟市】常熟审计“三举措”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 苏州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4-03-22 16:24   访问量:

为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常熟市审计局落实“三举措”做好对营商环境领域政策措施、资金和项目的审计,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一是紧跟政策研究,锚定服务方向。依托月度例会、尖兵讲师团、党员冬训等平台,组织审计人员强化政策研究,找准审计工作与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新型工业化工作的结合点。坚持监督与服务并重,充分发挥审计专业性强、触角广泛等优势,结合政策跟踪、预算执行、经济责任、固定资产投资等审计项目,从政策落实、资金拨付、涉企收费等方面揭示问题,推动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二是加强国企监督,助推企业发展。将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政策与深入推进研究型审计相结合,开展国有企业审计专项调研,实地了解市属国有企业内部审计情况、国资监管情况、发展现状和经营中遇到的困难、瓶颈等,对调研中发现的经验做法、问题不足、意见建议进行梳理盘点,积极将调研成果转化为开展工作的新思路。积极关注公司运营管理中存在的风险和隐患,以审计视角提出有针对性、切实可行的审计意见和建议,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审计智慧。

三是聚焦作风转变,坚持依法审计。强化“实事求是是最大担当”的作风,对照一流标准,创新工作思路,营造主动为经济发展服务的浓厚氛围。把“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融入审计法治实践,严格执行审计法律法规,强化审计现场实施和审计报告审理各环节管理,增强审计质量意识和依法行政意识,提高审计质量和执法水平。(傅夏懿)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