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动态进展
姑苏区审计局奏响“四史”学习教育“三部曲”
来源: 苏州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1-02-19 15:42   访问量:

近日,姑苏区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关于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总体部署和要求,以上率下抓统筹,点面结合抓实效,高质量推进“四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进一步提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一是先行动员部署,奏响“主题曲”。姑苏区审计局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苏州以及审计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迅速响应区委学习动员号召,第一时间成立“四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四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印发《姑苏区审计局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排定“四史”学习教育计划表,把握关键时间节点针对性地开展学习教育,以实际行动确保思想到位、要点明确、责任落实,不断将“四史”学习教育向深向实推进。

二是丰富学习形式,奏响“交响曲”。结合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开展“审史度势”专题教育学习系列活动。局领导班子层面以党组会、中心组学习会等形式率先开展“四史”学习研讨,做到先学一步、示范带动。把“四史”作为重要组成部分列入机关党支部年度工作计划,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融合“荷风小课堂”特色品牌,组织开展专家授课、实境教学、主题讨论、演讲征文、知识竞赛等丰富多彩的学习教育,激发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四史”积极性和主动性,切实提升“四史”学习教育实效。

三是结合主责主业,奏响“协奏曲”。将“四史”学习教育与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与区审计局重点工作相结合,赓续审计精神,始终坚持为国而审、为民而计的理念,按照严标准高质量的总要求,以审计“两统筹”为抓手,有序开展各类审计项目,扎实推进审计全覆盖,深入探索大数据审计模式,不断加强对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和监督,优化与巡察等部门协作机制,持续提升审计队伍素质,着力构建“大审计、大监督”格局,以争当表率、争做示范的实际行动,为古城保护、民生改善、产业转型等重点工作提供坚强审计保障。(孙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