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动态进展
吴中区审计局“学史力行、以行促审”助力乡镇审计服务再上新台阶
来源: 苏州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1-12-16 11:24   访问量: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吴中区审计局乡镇审计服务中心党支部始终坚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相结合,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效,助力乡镇审计服务再上新台阶。

开展道德讲堂,重温奋斗历史。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组织乡审支部全体党员开展以乡镇审计改革创新发展为主题的道德讲堂,通过乡审中心成立的几位推动者、亲历者和见证者的生动讲述,从不同视角重温了乡审中心成立的初心使命,再现了审计人如何勇挑重担、攻坚克难、逆行而上,开创乡镇审计吴中模式的奋斗历史。

坚持多措并举,加强审计指导。为进一步提高乡镇审计服务水平,吴中区审计局优化完善了乡镇审计考核方案,开展了以审代训、专题辅导等培训活动,全面掌握乡镇审计动态,实现全区审计工作管理一盘棋。成立业务指导组,挂钩结对开展手拉手帮扶活动,全年累计派出26人次,对12个乡镇项目开展现场指导,协助发现6处审计疑点,同时辅导乡镇编制审计实施方案、撰写审计报告,切实提高乡镇审计能力。发挥内审指导职能,开展审计质量检查,进一步促进乡镇审计部门提高质量意识,规范审计执法行为。

加强审计整改,夯实审计成果。为更好地把审计整改工作抓细、抓实,吴中区审计局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各审计分中心将审计发现问题整理归纳,以专题报告的形式向各镇、街道领导班子进行汇报,同时按照审计报告中所反映的问题,分门别类制定审计整改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人员,通过电话督促、现场督办、书面通知等方式,落实整改责任,确保审计发现问题逐个销号、全部整改,切实推动审计整改工作取得实效。(曹逊杰)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