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苏州市审计局金融审计“实训小课堂”精心做到“四个学”
来源: 苏州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0-05-27 14:59   访问量:



为紧跟金融创新步伐,打造金融审计队伍,苏州市审计局金融审计处常态化推进“实训小课堂”学习品牌,取得了较好效果。

一、突出主题深度学

以审计业务研讨为主,选题上突出前瞻性和建设性,为金融审计人员提供新鲜、及时的信息“补给”。聚焦当前金融热点、服务审计项目,学习了政府产业投资引导基金的内涵、基金的募集和设立、基金的投资、基金的投后管理等知识,为审计工作提供了指引。便于从审计视角推动引导基金相关制度健全、推进基金运作规范、撬动社会力量和民间资本投入、促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二、党建业务融合学

积极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两个作用”,鼓励引导党员干部、青年业务骨干登台亮相,让党旗在学本领、钻业务、强素质实践平台高高飘扬;让党徽在审计业务“练兵场”上闪耀生辉。坚持以党建引领业务为导向,围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详细分析当前经济金融局势,对中行原油宝事件始末进行了详细梳理,对金融风险的类别、产生原因、防范重点和防范思路进行综合分析,为大家提供宏观层面和微观层面的双重指导。

三、深入浅出趣味学

金融知识创新多样、金融术语晦涩难懂,为激发审计人员的钻研劲头,小课堂引用舆论热点金融事件,通过一个个通俗易懂的小故事,引出期货起源、交易规则、杠杆制度、风险控制等多个知识点,选用贴近生活的案例模型,讲清贷款利率定价模型、LPR政策等金融概念。以全新的授课模式,帮助审计人员举一反三,从“小事件”拓展到“大概念”,既有“高站位”又有“多角度”,既学“大方针”又抓“深落实”,切实提升审计人员思维层次和实操水平。

四、不拘形式多样学

坚持传统讲授和双向互动相结合,本着“需要什么就讲什么”的原则,鼓励“头脑风暴式”研讨、“世界咖啡馆式”分享、“面对面式”访谈,活跃课堂氛围,提升关注度和吸引力。现场学习气氛浓厚,参加培训的同志认真聆听,纷纷表示,要继续在多思多想、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系统全面、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履职尽责的生动实践。(周丽娜)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