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苏州市审计局开展道德讲堂和党风廉政警示教育
来源: 苏州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0-07-22 14:56   访问量:



为进一步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党员干部思想道德修养,增强廉洁自律意识,7月16日,苏州市审计局组织开展了道德讲堂和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全局干部职工参加。

在道德讲堂活动中,机关第三党支部书记阮园以“致敬战‘疫’中的凡人善举”为主题,讲述了苏州市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的5名先进个人的不平凡故事,他们在疫情防控斗争中不惧风险、勇挑重担,不舍昼夜、竭诚为民,为我们树立起道德的标杆。开讲时间虽然不长,但使我们接受了一次精神的洗礼、思想的升华。

在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中,首先组织观看了苏州市纪委监委拍摄的警示教育片《蜕变的初心》,从查处通报的4起违法违纪案例中,大家感受到强烈的警醒和震动,从活生生的案例、血淋淋的教训、冰冷冷的判决中感受到党中央打赢反腐败斗争的坚定决心。随后组织聆听了苏州市委党校王海鹏讲师讲授的廉政专题党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旗帜鲜明反对腐败”,王老师从“百年大党反腐败斗争从未松懈;十八大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严峻;习近平反腐败斗争实践逻辑;加强廉政建设涵养政治生态”四个方面进行了精彩授课,使全体干部职工受到了一次生动的警示教育。

课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党风廉政大餐内容十分丰富,既有先进典型引领,也有反面案例镜鉴;既有生动案例教学,也有系统理论解读,收获颇多、受益匪浅,发人深省、令人深思,将深刻吸取教训,强化公仆意识,保持敬畏之心,筑牢思想防线,自觉拒腐防变,坚决要做思想上清醒、政治上坚定、工作上进取、生活上干净、作风上务实的审计人。(程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