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苏州市审计局举办大数据审计交流研讨会
来源: 苏州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1-01-04 10:05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科技强审行动计划,提高大数据审计应用整体水平,营造良好的大数据审计氛围,近日,苏州市审计局举办了大数据审计专题交流研讨会。

会上,金融审计处分享了某市属国有公司经济责任审计项目(江苏省审计厅2020年度优秀大数据审计项目)大数据分析的经验和做法;并从“怎样开展好大数据审计工作”、“怎样申报优秀大数据项目”以及“项目取得成绩的经验”这三个方面做了介绍,为全局审计人员组织优秀大数据审计项目申报提供了范例。资源与环境处就QGIS地图软件、Keras人工智能模型以及Neo4J和Finebi等新兴大数据分析技术工具概念及审计项目中的应用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和分享。其他各处室结合本年度的工作实际,对一年来大数据审计运用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2020年,在科技强审的总体要求下,全局在数据采集、分析以及展示方面,不断提升大数据技术应用水平,将大数据分析落到实际审计项目中去。特别是在Python语言的运用方面,都进行了有益的尝试,并取得了积极有效的成果。

江峰副局长对本次交流研讨进行了小结,肯定了一年来大家在大数据审计工作中所取得的显著成绩,强调大数据审计是顺应大数据时代发展的需要,是顺应审计全覆盖的需要,希望各处室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运用大数据提升国家治理现代化水平”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在2021科技强审提升年,进一步增强大数据审计意识,树牢大数据审计理念,巩固大数据审计思维,在大数据分析人才培养,大数据项目融合和优秀项目组织上取得更大突破。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