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审”情厚“衣” “计”聚大爱---苏州市审计局开展爱心衣物捐赠活动
来源: 苏州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1-02-22 11:00   访问量:


“我从家里整理了十几件冬天穿的衣服,你看能不能派上用场?”苏州市审计局社会保障审计处长薛君拎着两袋子整理好的爱心衣物走进局会议室。

在不大的会议室里,挤满了提着大包小包前来捐赠爱心衣物的审计人,其中,有几名身穿蓝马甲的审计青年志愿者非常显眼,他们正在紧张有序地忙碌着,收集、登记、整理、分类……这里不是审计现场,而是苏州市审计局开展爱心衣物捐赠活动的现场。

2019年“六一”儿童节,苏州市审计局通过“爱心义卖”为贵州省思南县枫芸乡木芸小学捐赠了2000余元的教学用具。今年冬天,局团支部经与枫芸乡党委联系,得知该乡虽已实现整体脱贫,但仍有一些困难家庭急需羽绒服、厚外套、针织毛衣等御寒衣物。

为将爱心延续,局机关党委、团支部下发了《“审”情厚“衣”“计”聚大爱---爱心衣物捐赠活动通知》,并在网络平台向每名干部职工推送H5倡议书,动员所有审计人积极捐赠冬衣冬物,加入爱心助力行动。

活动倡议发出后,迅速得到了所有市局审计人包括姑苏区审计局的积极响应,纷纷参与到这场爱心活动中来。忙碌的审计人利用休息时间将衣物清洗干净、充分晾晒、整理打包,将整理好的衣服及时交到审计青年志愿者手中。

审计人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我们每个人家里都有一些闲置的衣服,放在那里既占地方也是资源浪费,现在还能帮助别人,实现了物尽其用。短短3天,共收集到各类衣物483件。志愿者们将这些衣服分类打包装袋,快递寄往枫芸乡。随同衣物一起寄去的还有苏州风光明信片和爱心福袋,明信片上写满了祝福和鼓励的话语,希望远方的朋友能够克服暂时的困难,早日过上幸福的新生活。

今冬虽遭遇了几十年不遇的寒潮,但暖暖的爱意在审计人和受助困难群众心间涌动,这个冬天不太冷。(局机关党委、团支部、姑苏区审计局)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