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苏州市审计局召开地方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培训会
来源: 苏州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1-05-06 09:40   访问量:


为整体推进地方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明确今年的工作任务和审计重点,426日,苏州市审计局组织召开2021年地方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培训会,苏州市审计局党组成员、总审计师姚东香,市局财政审计处、经济责任审计处,各市、区审计局分管领导及业务骨干共36人参加培训会。

会上,市局经济责任审计处处长金介绍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最新要求,从领导干部履职报告、组织访谈、结果反馈、报告撰写四方面详细讲解了经济责任审计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市局财政审计处副处长陈斌解读了地方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方案,并以案例分析方式剖析了经济责任审计中常见的共性问题;各市、区审计局依次交流各自承担项目的组织安排、存在困难以及意见建议。

苏州市审计局党组成员、总审计师姚东香就进一步做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站位,认真组织。要充分认识到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重要意义,聚焦领导干部主责主业,关注权力的运行、责任的落实,统筹财务、工程等各类审计人员,组织安排好各类审计事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二是恪守边界,审慎定则。要做到既不能缺位,也不能越位,紧紧围绕领导干部的履职编制审计实施方案,把握好重点,精准发力,把“有权必有责,用权必担责,滥权必追责”的要求落实落细,同时贯彻落实好“三个区分开来”要求,促进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三是强化协作,文明审计。经济责任审计是一项系统性工程,要强化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巡视巡察等部门单位的合作,严格遵守经济责任审计的相关工作要求,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王平)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