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游动字幕
苏州市审计局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苏州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3-01-18 09:33   访问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的通知》,现公布苏州市审计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2022年,市审计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市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部署要求,深化政务公开工作,加大主动公开力度,有力促进了法治政府和服务型政府建设。苏州市审计局网站全年发布信息627条,其中概况类信息5条,政务动态信息604条,信息公开目录信息18条。维护专题专栏5个,新开设2个,分别为苏州市2021年度“同级审”专题、《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学习宣传贯彻专栏。在线调查征集1期。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3件,受理部门信箱10件,回复“中国苏州公众监督”咨询10件,均依法依规回复,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新开通苏州市审计局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131条,1161人订阅。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2年,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对照上级要求和公众期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一些不足,主要表现在信息发布解读的深度和广度还不够等。2023年,市审计局将持续拓展和深化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和范围,充分用好部门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平台,加强重点领域信息主动公开,探索采用短视频、图文解说等多样形式,深化政策解读。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机关在办理2022年度信息公开申请中未收取信息处理费。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