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机关党建
市审计局机关第四党支部赴中共苏州独立支部旧址开展主题党日
来源: 苏州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2-08-08 16:14   访问量: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落到实处,近日,苏州市审计局机关第四党支部开展“重温百年党史践行审计初心”主题党日,组织党员赴中共苏州独立支部旧址参观学习,感悟革命精神,汲取红色力量。

姑苏区体育场路4号,民国时期曾是一所私立女子中学——乐益女中,19259月,苏州历史上第一个真正发挥革命领导作用的中国共产党组织——中共苏州独立支部在这里秘密成立。党员们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依次参观了“燃血青春”中共苏州独立支部史迹陈列展示区、“青春誓言”宣誓区、“青春我行”实践活动体验区,并在“青春剧场”多功能厅现场感受了乐益女子中学的“最后一课”。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对中共苏州独立支部成立的重大意义与发挥的革命领导作用有了更为全面深刻的认识,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这节独具苏州特色的“红色课堂”,接受了一次“沉浸式”的精神洗礼,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和激情,充分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建设性作用,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