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机关党建
学习贯彻二十大 砥砺奋进新征程——市审计局开展“走基地、看变化、聚力量”沉浸式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 苏州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2-11-08 09:47   访问量:


为激励和动员全局上下更好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奋进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磅礴力量,近日,市审计局组织开展了“学习贯彻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走基地、看变化、聚力量”沉浸式主题实践活动。全局干部职工分两批先后前往吴中区消夏湾湿地生态安全缓冲区、明德教育馆、吴文化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感悟发展变化、涵养清廉情怀、浸润江南文化、凝聚奋进力量。

在消夏湾湿地生态安全缓冲区,大家在工程师的介绍下,了解了雨污水截流湿地、强化型垂直流湿地、清水回用廊道和浅滩湿地建设的过程及重要作用。通过参观,大家从生态文明建设与乡村振兴战略融合发展的示范样本中,深刻领会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发展理念。

在吴中区明德教育馆,大家依次参观了显志堂、校邠庐(明德学堂)、芙蓉楼,了解了冯桂芬生平,学习了冯桂芬“家国大义惟善是从”、“四方奔走减赋为民”、“兴学重教开启民智”的大德精神以及范仲淹、暴式昭等先贤的明德故事及家风家训等,进一步增强了崇廉尚廉的思想自觉。

在吴文化博物馆,大家跟随讲解员的介绍,多角度、全方面了解了吴文化的源起、发展、特征和内涵。馆藏内容使大家对中华民族悠久文化底蕴和卓越文明成果产生共鸣,激发大家从丰富的历史文化中汲取精神滋养,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自觉,更好地扛起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

本次沉浸式主题实践活动,围绕生态环境、廉政建设、历史文化等主题开展实境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在学思践悟中汲取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神力量,要以更加昂扬的工作热情和时不我待的担当精神主动作为、奋勇争先,在新的赶考路上贡献更多审计力量!

相关稿件